還記得那天是1/28

我生命裡重要的一天

我家小哈啊,噗嗤一聲地

就把膀胱裡的結石給噴了出來!!

那天,我開心地要哭了。

 

 

那幾天每天都打500cc的點滴皮下注射

哈也一直都不喝水,但因為有皮下點滴,所以他還是會一直小便

還記得前一天我也有幫他拍dv

每次打完點滴,他看起來很累的樣子

 

 

那幾天裡,我跟哈媽不敢想哈的未來

二個人總是偷偷看著哈的照片掉眼淚

一開始,哈媽一回家就哭

問他為啥掉眼淚?他說:

整間睡房裡都是哈的東西,會一直想到他

而哈爸則是跑到客廳,躺在哈的豆干床上

聞著哈的味道,想著哈

更慘的是,一打開網頁,看到哈狗幫或有石頭的狗

他一個星期前明明還那麼健康的跑著

一直討著要吃apple的

 

你可能會問我們怎麼撐過來的?

我也不知道,那時候一開始想到哈可能會走

就很難過,但是我心裡想,哈都沒放棄

我們二個主人怎麼能放棄

跟動物醫院的吳醫生儘力配合

該做什麼我們都做

住院、打點滴、照x光,照超音波

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很殘忍

不過,他們那麼痛了,還是會靠過來撒嬌

要你摸摸他的頭,要你抱抱他

 

也許,我們所做的不一定對

打皮下注射,身上也會多很多的洞,傷口

醫生說,這就好像是慢性的洗腎

有一隻貓,他十八歲了,就是靠著皮下多活了二年

那時,如果哈的石頭沒有順利掉下來

我會讓他開刀,不要讓他再痛苦下去了

這是個豪賭,而且沒有下一次賭的機會了

最後想說的是,好好照顧你們養的狗狗

多關心他們一點

也許很多的病痛就不會被拖延,也就有提早治好的機會了。

我會好好把握最後跟哈在一起的時光

因為我知道,下一次再住院時,可能就沒那麼好運了…

 

結石排出後一天的影片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